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劇透反白)「イモウトノカタチ」感想 - Part2

美馬千毬線:


共通線過後男主角在沒有可靠的伙伴一起出戰親善大使後,在尋找妹妹的問題上失去方向,比如在學校走廊不斷地問低年級的女學生「你有(未尋回的)哥哥嗎」等十分煩人的舉動,令千毬感到自己處境上出現危機(?),雪人對千毬做盡哥哥能做的事,難道千毬就不是雪人的妹妹嗎?不過雪人不愧為成熟的哥哥,「反過來想想看,那個我還未見過的妹妹,我卻未做過任何一件作為哥哥可以為她做的事,這豈不會很寂寞嗎?」最終千毬理解雪人的想法,終於決定支持雪人找回其親妹妹。
其後因為重災區引起的停電一事,引起雪人的興趣,決心要一探究竟,經過「探險」之後,最終在重災區找到千毬的父母,正當雪人感到無比興奮的時候,千毬父親卻要為了自己的過錯而把自己困在地下,更甚者千毬只把二人當作「不認識的人」,雪人在晴天霹靂下終於明白到失去血親對千毬所造成的影響。對千毬而言,只有一起生活過的人才能是「家人」,眼見一個家庭將要在面前崩潰,雪人決定要讓千毬認識「家人」,為此雪人教給千毬一種新的家人 -- 「戀人」,同時也努力說服千毬父母,最終雪人成功說服千毬父母一起生活,讓千毬找回「家庭」應該有的形態(カタチ)。
由於個人線會將千毬喜歡哥哥的部分毫不保留地表現出來,簡單來說的話千毬就是本作的賣萌角色之一,但意外地能相當有效地帶出「兄妹」和「血親」還有「家庭」的問題。
首先劇本運用千毬對自己身份的認知(妹妹)帶出「妹」的形態,令雪人反思和「妹」有關的問題,真是一個令人感動的好哥哥啊,不愧筆者把這位義妹攻略完。
然後讓雪人在重災區找到千毬父母,令「家庭」和「血親」的問題一次地浮現出來,千毬對父母的冷淡連筆者也嚇到了,很成功地打動了筆者的心,不禁同時同情千毬及其父母。
總結本線的感受的話,就是充滿「家庭」的感覺,也令人對「妹妹」有了更深的感受,值得一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殺・無・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