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劇透反白)「イモウトノカタチ」感想 - Part3


澄稀あやか線:


繼從雪人房間跑出來後,雪人開始發現更多あやか奇怪的地方,比如在街上被黑衣人追趕,還有沒有回家就換好衣服在街上遊盪,又比如會帶著微妙的表情減少花費。感到あやか的處境很複雜的雪人猜想到自己用的房間一直都是あやか的秘密基地,於是提出讓あやか住在自己的房間,當然あやか也不是那種任性的女孩,但最終還是被堅定的雪人說服了。

最後あやか清楚地交代出事情的始末:原來あやか的父母都在外國,而哥哥就從外國留學回來度假了,而且這哥哥性格相當惡劣,比如不給あやか平日吃飯用的零用,要求あやか必須在放學後馬上回家等等封殺あやか自由的行徑,即使如此,あやか的內心還是沒有憎恨著哥哥。

當然,再怎樣偷偷進入宿舍也好,最後還是會被發現的,雪人為了あやか,讓平日都不上鎖的房間好好上鎖了,而這些細微的變化當然瞞不過雪人的義妹了。就算是多麼惡劣的情況,作為寮長兼學生會長静夏總不能自己破壞規矩,於是あやか最後還是被趕出去了,而沒有地方可去的あやか最終回到了祖母的故居,不過有錢人的屋可不是可以隨便進去的,警備系統驚動了あやか的哥哥,在ミータ(可攻略機娘)的幫助下,あやか和雪人成功帶著祖母寫回あやか父母的信,憑著信中的線索,找到祖母留給あやか的東西,原來あやか也是15年前災害的受害者,當時あやか祖母和父母在責任感的驅使下收養了當時的あやか,為此,雪人去找校長求證,校長證實了あやか父母把當時找到的孤兒收養當成自己的子女,身份得到確認的あやか回去取祖母留給她的東西時,發現哥哥已經先到一步,並用冷淡的方式把あやか看成外人,忍無可忍的雪人說出其實哥哥也是15年前的孤兒,令あやか哥哥當場崩潰,不過あやか沒有落井下石,只是靜靜地把哥哥帶回去。此後,あやか的哥哥開始變得安分起來,而あやか亦重新得到自由,重回一個普通學生的生活……

(感想)GAL中常見的大小姐,不過為人相當隨和,對白中敬語的成分明顯比其他「大小姐」為少而且在平衡溫柔和傲嬌之間算是不差。個人線開始和部分其他「大小姐」一樣會被家中派來的黑衣人所追逐,一般而言應該又是迫婚的情節,不過為了響應本作的標題「イモウトノカタチ」,後面變成了あやか哥哥迫害(?) あやか的劇情,並造就了和雪人相處的機會,令到あやか反思「哥哥」應有的形態,結果雪人作為「可靠的哥哥」和あやか共處一室(雖然雪人作為哥哥的形象很薄弱),而後段透過あやか找到祖母的信,把故事推向結局。就結論而言,本線感情算是非常豐富,不過個人稍嫌尾段過程太過順利,本線大概會比較適合不喜歡Bad End的玩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殺・無・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