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劇透反白)「イモウトノカタチ」感想 - Part1


不論是玩GAL的,妹控,還是近期的普通宅,大概都會知道Sphere的妹作「ヨスガノソラ」。老實說,當Sphere表示又出妹作的時候,的確是很興奮,但同時也努力尋找女主角是不是男主角實妹的跡象......好吧扯遠了,總之先說回遊戲。

故事簡介:
在某個環境特區,一直都是進行某種操縱自然的實驗,直到15年前的一場大災難,一場大得難以置信的暴雨,把環境特區破壞得體無完膚,作為當年的受害者之一的男主角「美馬雪人」,為了尋找模糊記憶中的妹妹而來到現在以和自然共生為目的的環境特區,可是大意的他一到達目的地便掉了錢包,然後女主角之一的「瀬名美優樹」幫男主角找回錢包,由於在環境特區的資料庫中沒有雪人和美優樹的紀錄,希望尋回妹妹的雪人和希望尋回哥哥的美優樹決定在這體驗入學的一年內找回自己的兄妹。





瀬名美優樹線:
從雪人(ゆきと)和美優樹(みゆき)便可以看出二人的名字很可能是出自同一改名邏輯,也沒甚麼秘密可言了,如果玩家第一週目選擇攻略此女角,個人線基本上就是共通線的延長線,二人同樣有著微妙地天然的部分,特別是男主角在感情上的遲鈍,令二人的對話變得很有意思。
劇透反白
承接共通線中二人尋找兄妹的部分,二人為了尋找兄妹想盡辦法,然後男主角認為成為親善大使的話,成為公眾焦點的機會會增加,有助他們找到各自的兄妹,於是二人努力進行特訓,當中男主角為了讓美優樹能面對公眾為了很大的工夫,最後二人靠著決不放棄的意志最得勝利,成為環境特區的親善大使,而美優樹也鼓起方勇氣告白,二人終於成為戀人,
劇透反白
然後男主角得知15年前的重災區正進行著重建計畫,感覺到些奇怪感覺的男主角決意加入計畫幫忙,希望能得到有關妹妹的線索,不過同樣感覺到點甚麼的美優樹的腦海中,卻浮現一個很可怕的可能性:萬一他們二人是兄妹是怎麼辦?不過看著男主角努力的身影,美優樹不忍心阻止男主角,然後在重建計畫被終止的時候,男主角終於發現一批時間膠囊,而其中一個更徹底打碎美優樹小小的期望,看到時間膠囊上的名字,美優樹肯定他們二人就是兄妹,
劇透反白
「如果我們是兄妹的話,我們的戀愛就是不被社會認同的戀愛,反之事實不被發現的話,就算我們分開也能相愛」,可是隱瞞了事實的美優樹最終也不想背叛男主角為尋找他們兄妹所付出的努力,「在真幸(雪人的另一名妹妹)一個人的時候,我怎麼可能獨自享受在雪人身邊的幸福。」,最終二人決定在找回真幸之前,暫時以兄妹相處。
劇透反白
(感想)故事透過親善大使比賽,帶出二人透過特訓增進感情,同時一定程度上為美優樹得到告白的勇氣,以推動劇情展開。
一個弱氣角色加上一個行動型的角色,加上天然屬性,感覺上二人根本就是天生一對,哪怕就是其他的GAL,也會有很高機率會相戀吧,然後進行到重建計畫的部分,美優樹的負面的一面更是被表現出來,不過同時也具有她溫柔的一面,事實的重量和愛情,感性上的矛盾在透過對美優樹內心的描述中也有不錯的表現,可惜可能因為要遷就隱藏人物線的關係,結尾明顯比較馬虎和不夠Good End,不過大致上應該適合喜歡妹系和純愛系的人。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殺・無・赦